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特教学校积极备战鄂东片特奥足球融合赛

2017-07-20    鄂州文明网

  2017年鄂东片特奥足球赛将于2017719-21日在鄂州市第五中学举行。鄂州市特教学校作为八支参赛队之一,近日正冒着酷暑积极备战。 

  每天早上7点,6名智障孩子早早来到训练场,跟着猴宝体育阳光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们做准备练习。准备练习结束后,是直线运球、曲线运球、传接球、射门、分组对抗等项目的训练。虽然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孩子们汗流浃背却无人喊累。13岁的小宇得知自己入选球队,兴奋得几个晚上睡不着,期待集训的开始;家住汀祖的恒恒每天5点就起床催父亲送他到训练场;小豪的妈妈则说,集训让孩子的暑期生活不再孤单。鄂州市特教学校组织专班,做好集训的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并组织家长全程照看,保证集训的实效和安全。 

  据了解,特奥融合足球是一种特殊的残疾人体育比赛,有独特的“残健融合”比赛模式。比赛中,4名特奥运动员(智力障碍者)与3名融合伙伴(非智力障碍者)组成球队参加比赛,目的在于激发特奥运动员的运动潜能,丰富智障人士的文体生活,体现残健相融的精神理念。(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陈敏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