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法治大课堂“搬进”华容中学校园

2017-07-18    鄂州文明网

  近日,一场以“阳光少年、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大型法治大课堂在华容中学开讲。 

  为了让青少年知法懂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华容中学邀请华容区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包玉秋,给该校1600余名学生献上了一份法律法规知识套餐。  

  针对目前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包玉秋检察官从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和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入手,提醒同学们“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敢维权、要坦白”,并要求学生注意暑假安全,文明上网,不受“电子海洛因”的诱惑,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暑假。  

  这堂寓教于乐的法律知识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听了包检察官讲的课,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真是受益匪浅。”七年级学生感慨地说。(鄂州日报 陈枭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