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华容镇凉亭小学家校联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2017-07-18    鄂州文明网

  7月以来,华容镇凉亭小学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注重发挥家庭和学校的联动作用,促进文明创建成为常态化。 

  建立家校共育机制。华容镇凉亭小学注重家长学校、家委会建设,让家长成为学校创建工作中的知情者、参与者、协同者、同盟者、建议者;制定完善家长学校运行管理机制,邀请专家进行公益讲座,帮助家长掌握科学育儿知识。  

  建立家校联系机制。华容镇凉亭小学让家长回归主体地位,分享家庭教育经验、家教小点子;广泛听取家委会的建议;借助学科教育、校园管理平台等信息化优势,使家校沟通常态化、便捷化。  

  建立家校实践机制。充分利用家长资源,成立“与孩子一起成长”家长志愿者队伍,开展“家长学生一日社会实践”活动,请家长志愿者在综合实践课上现场教学。(鄂州日报 陈庆跃 李燕兵 姜勇超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