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城区筑牢护校安全防线

2017-05-27    鄂州文明网

  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筑牢新常态下的校安全防线518午,鄂城区召开中小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区中小学综治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签订了2017年综治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鄂城区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分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鄂城区乡镇教育干事、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2016年鄂城区179所中小学幼儿园,3万余名在校中小学生、幼儿没有发生道路交通、溺水、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实现了学校安全事故起数、在校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三个“零增长”。2017年,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严厉打击涉校涉园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鄂城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由鄂城区综治委牵头联合综治办、公安分局、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集中开展为期50天的“护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区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一城三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针对2017年鄂城区全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党政同责,推动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校车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三是各部门(单位)、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狠抓督导检查,以本次专项活动推动学校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推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鄂州市教育局网) 

责任编辑:李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