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捕捉新年“美丽声音”——鄂州市实验小学举行寒假实践活动成果展

2017-02-14    鄂州文明网

    2月13日,鄂州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捕捉新年的声音——寒假实践活动成果展”,全体师生共同分享了假期里的“美丽声音”,开启新学期的崭新篇章。

  一张张风格各异的年味简报上,有与父母一起贴春联的喜悦,有在博物馆学习剪窗花的好奇,也有一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吃年饭、守岁的快乐。

  “你知道祖国的河山为什么这么美丽如花吗?你知道红领巾为什么这么红吗?寒假里,我在阅读《红岩》这部红色经典的过程中,找到了答案……”教室里,一名学生正在分享自己的新年读书感受。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能够拥有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该校德育处以“捕捉新年的声音”为主线设计了系列主题寒假实践作业,鼓励学生在假期里学本领,勤实践,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包括看两部红色经典图书或影视剧,学讲传统故事,与父母一起写春联、贴春联、制作元宵灯笼,做一次文明宣传员,每天坚持一小时的体育运动等。

  “现在的孩子,假期作业和我们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女儿在实验小学上四年级的一位妈妈表示,今年女儿的寒假作业里,跟父母一起打扫和“逛庙会”让她印象最深刻。她认为,寒假期间,“好好过年”,也是让孩子培养动手能力、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的好机会。

  学生们纷纷表示,假期里与父母、小伙伴一起在家中体验中国年味,在书中感受知识的芬芳,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志愿活动中提升素养,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寒假。(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