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17年第一期家校活动

2017-01-17    鄂州文明网

  

  建立良好家校互动机制,共创特校美好明天。1月6日,市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第一期家校活动顺利开展。活动过程分为3个环节:学期总结、家庭教育指导、家长评教。

  在学期总结环节,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向家长汇报了本学期教育教学情况、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并为本学期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劳动标兵、进步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不同层面的表彰使每一个残障孩子都能感受到成长和进步的快乐。

  因为残障孩子的身体、能力差异,在家庭教育指导环节,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根据自己对学生的了解提出了针对每个孩子的即时教育目标和长期教育方向。通过交流学习,每位家长对于孩子存在的问题、可挖掘的潜能、发展的方向有了新的认识,也使他们能更好配合学校教育。

  家长评教环节分为调查问卷和“最美教师”评选。调查问卷的内容涉及学校满意度测评、教育教学管理、教师廉洁从教、师德师风等。调查结果显示,家长对学校和教师一个学期的辛勤付出均持肯定态度。“最美教师”评选的目的在于全面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并在教师中树立“热爱学生、热爱工作、敬业奉献”的典型,促进学校师德师风的建设,促进教师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