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品味经典传承国学文化——碧石渡镇黄咀小学

2017-01-10    鄂州文明网


  1月6日,碧石渡镇黄咀小学为进一步营造“我与国学同行”的氛围,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该校多措并举,开展全校性的诵读活动。
  活动期间,该校首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划分3个推进梯队,分阶段推进国学经典诵读实验。
  一年级和二年级诵读《弟子规》第1—3章,唱念中华传统美德童谣、儿歌、古诗,以国学启蒙,立身养性;三年级和四年级诵读《弟子规》第1—5章,唱念古诗文经典,扬中华精神,立命养志;五年级和六年级诵读《弟子规》全篇第1—7章,唱念经典古诗文、习书画、对词吟诗,知行结合,塑造儒雅风范。之后又将《弟子规》分篇分段制作成户外写真,贴在全校12个班级的走廊墙壁上,让学生时刻受到国学熏陶。
  对于学生的诵读成果,该校又创新晨会形式,将其与经典融合,如充分利用每天的午操、每周升旗仪式时,对学生进行国学经典名句的解读,以班级轮流背诵的方式展示经典魅力。(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