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民街小学多措并举杜绝校园欺凌

2017-01-10    鄂州文明网


  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使校园欺凌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上月以来,市新民街小学积极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强化校园治安群防巡查和监控,做到安全管控全覆盖,多措并举治理校园欺凌。
  举行一次国旗下讲话。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了“友爱同学杜绝欺凌”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用理智、爱心去化解同学间的矛盾,少一些摩擦,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学习生活中去。
  开展一次少先队活动课。通过开展“严惩校园欺凌、共享同学友情”的少先队活动课,向少先队员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对待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让队员们教育学生要团结友爱,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不以大欺小,不以强欺弱。
  召开一次法制宣传教育讲座。学校邀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湖北最美女警”、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为全校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
  公示一个举报电话。为扎实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活动,该校在进校园的大门口设立了醒目的校园欺凌治理举报电话公示牌,还和辖区派出所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组织一次问卷调查。该校团队部对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校园欺凌”现象问卷调查,共上交有效答卷1342份,并对问卷进行统计分析,对校园内少数几个有欺凌倾向的学生建档造册,由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主任老师集中认领,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心理辅导和帮扶。(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