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国交管理中心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6-12-05    鄂州文明网

 

法治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鄂州市国土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为加强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2016年12月2日,在“12.4”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国土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在石山中学开展法治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通过解读法文条款、剖析典型案例、开展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为什么要学法,如何用法保护自己,如何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和意识等知识内容,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专题课。活动中还穿插进行法律有奖知识竞答等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结束后,交易中心一行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石山社区部分家庭有困难的同学,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努力成长成才。

  此次校园法治宣讲教育活动,以送法授法为载体,以关心关爱困难学生为抓手,进一步帮助了未成年人提高预防犯罪和防范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社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周兴奎)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