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人人争做主人翁 文明之花朵朵开——华容中学文明创建工作巡礼

2016-11-29    鄂州文明网

  

开展6.26全国禁毒日签名活动。图片来源:华容中学

  近期,华容中学积极响应鄂州市“爱国创卫”工作精神,在华容区教育局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全校师生人人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校容校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文明之花如雨后春笋般朵朵盛开。

  加大宣传力度,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走进华容中学校园,你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大门的透心围墙上创卫宣传画、核心价值观画映入眼帘;运动场边树起的四块宣传栏中由禁毒、创卫、文明创建等组成的系列展示栏,已然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教室门口由各种彩色图片组成的24字核心价值观,愉悦着师生的心情。

  成立“华容中学志愿者”团队,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每天课间时和午饭后,一群身着“华容中学志愿者”的红马甲,活跃在校园内的各个卫生区里,他们一会儿劝导学生拾起随意扔下的纸屑,一会儿躬身捡起找不到“主人”的废弃物,他们的伸出的小手,托起美丽校园的明天;利用“6.26”禁毒日,走上街头散发禁毒宣传册,劝导人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在华容街十字路口担当义务交通安全员,劝员人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和过马路。

华容中学志愿者为学校运动会做安保。图片来源:华容中学

  评选校园“美德少年”、“卫生小标兵”,传递社会正能量。从本学期开始,在全校范围内,选出1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由学校教代会、学生会、家长委员会组成评选委员会,通过投票的形式,最终选出30名优秀学生,授予“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并做成展版在校园内长期展示;从全校卫生区值日生中,选出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表现出色的学生,授予“卫生小标兵”称号,并制成宣传栏,让更多的学生都争做主人翁,积极参与到创卫和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华容中学 陈枭)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