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泽林中学:传承戏曲文化 丰富校园生活

2016-11-29    鄂州文明网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11月18日,一曲《智取威虎山》唱段从泽林中学音乐教室中传来,引来了路人的好奇。这是本学期该校开展的“戏剧进校园”活动的一个镜头。

  为深入贯彻《湖北省中小学戏曲工作“八个一”》和《鄂州市“戏曲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泽林中学结合实际,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为目标,以普及戏曲基本知识、欣赏和学唱经典曲目唱段为主旨,在校园内外形成学习传承戏曲文化、争做品学兼优学生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戏曲培训、戏曲展演、成立兴趣小组等多种方式,利用音乐课、班会课、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开展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让更多学生了解和熟悉传统戏曲文化,提高师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推动地方戏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让地方戏曲文化在年青一代中得到传承。(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