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建队日活动

2016-10-18    鄂州文明网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当天,鄂州市中小学的校园里队旗飘扬,歌声阵阵,各校纷纷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主题大队会、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加强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8点30分,市一中建队日活动拉开帷幕。随着雄壮激昂的旋律响起,全体少先队员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队员们对队组织的热爱。“戴上国旗的一角———红领巾,这是多么光荣的事,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市一中7(14)班张怡宁同学说,身为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14点30分,东方红小学举办“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建队日庆祝活动,50余名一年级新生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校长秦永西鼓励新队员们热爱学习、热爱科学、强健体魄、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实现理想。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为同学们上了入队第一课。怎样行队礼?怎样系红领巾?队歌怎么唱?队标是什么……同学们坐得端端正正,听得认认真真;五里墩小学开展了“我爱家乡、我爱祖国”少先队主题活动。同学们拿起相机,拍下家乡的风景、人文、建筑等,用独特视角发现家乡的美,展现家乡的美,激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自豪感。当天,吴都小学、明塘小学、新民街小学等学校也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

  据悉,建队日活动期间,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等部门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为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并广泛开展少先队基本知识竞赛、经典诵读、歌咏比赛、系列主题队日等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鼓励他们努力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