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城区“戏曲进校园”精彩开幕

2016-09-27    鄂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传承戏曲文化精粹,推动戏曲遗产保护,培养学生的戏曲素养。日前,鄂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教师培训会在燕矶中学隆重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京剧二团老师从什么是戏曲、戏曲的发展历程、鄂州地方戏曲等方面给现场师生进行知识讲解。京剧老师精心挑选和准备了传统经典剧目中的经典唱段,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精彩的演出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博得热烈的掌声。在现场教学环节,当听到熟悉的经典唱段,师生们不知不觉地跟着哼唱起来,台下的小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情绪激昂,纷纷为艺术家们竖起大拇指,现场掌声持续不断。特别是现场师生与演员们的互动环节,艺术家们精湛的手绢功和精彩绝伦的形体动作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不断扩大看戏曲、唱戏曲、爱戏曲的青少年群体,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对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都将起到积极作用,达到“熟悉戏曲、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修养”的目的。(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