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吴都中学组织新生参观学校文化建设

2016-09-27    鄂州文明网

   

感受人文魅力 传承校园文化

  “我宁愿一百次跌倒,一百零一次地爬起来;只要爬起来,就要有进无退”……9月20日,七年级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学校文化长廊,同学们在笔记本上记下名言警句,作为日后学习的座右铭。

  自2012年以来,为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该校经过3年不断完善和升华,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校园文化体系,主要包括办学思想、办学理念、校训、校歌、校风、教风、学风、班级文化、教师办公室文化、墙面雕塑、道路文化、石文化、园林文化、四个文化长廊(传统文化长廊、科技文化长廊、孝德文化长廊、安全文化长廊)和楼道文化,整个校园做到山有言、楼有语、墙有铭、树有诗、石有训、路有意,让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会说话、一树一木能言情,令师生时时、处处、事事受到熏陶。2015年,在全省校园文化评选中,该校校园文化获得湖北省百强校园文化示范校。

  今年秋季开学,学校政教处制订了七年级新生开展“参观学校校园文化、接受校园文化洗礼”活动方案,各班班主任根据学校安排,利用班会或业余时间,组织本班新生参观学校文化建设,利用名言警句、历史人物、名人故事和环保科技等,使学生养成讲文明、知荣耻、讲友爱、树美德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文明意识、健康意识和节约意识,养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习惯,打造学生自主管理、团结协作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