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七里界中心小学朝读经典润童心

2016-09-27    鄂州文明网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整齐悠扬的诵读声中,七里界中心小学的朝读经典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落实湖北省中小学“朝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该校从开学起,将朝读经典纳入课程安排,每周二为诵读经典诗文时间;每2周从地方课程或语文课程中安排1课时,为学生讲解经典,以引导学生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孩子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孩子们的自觉行动。“书声琅琅中,仿佛中国心在跳跃,中华血液在流动……”五年级语文老师王桂芳说,她认为这些经典文化是中国人的精神源泉,包含着家国情怀和做人的道理,学生在朝读经典的过程中,既真实感受到中华经典古诗词的文化魅力,学生也在经典润泽心灵的过程中立志、奋进和成功,进一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