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市实验幼儿园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过中秋

2016-09-20    鄂州文明网

   

    9月14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留守的月亮·留守爱”为主题的“温情实幼,欢度中秋”活动。

  长期以来,该园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作为长效机制,以多种形式开展各种关爱活动。有的幼儿园老师已连续做了3年“爱心妈妈”,她们平日里关心帮扶教育孩子,她们的付出让留守儿童从小在爱与被爱中健康成长。此次活动中,该园引导孩子们感恩“妈妈”的付出,帮她们揉揉肩、捶捶背、抱一抱、亲一亲,把自己对“妈妈”的爱大胆地表现出来。

  “爱心妈妈”和留守儿童一起制作中秋贺卡。有的孩子画上月饼送给妈妈,有的孩子画上小嘴亲亲妈妈,有的孩子画上一家三口,表达一家人团聚的愿望。爱心妈妈们则把孩子们想说的话用文字写在贺卡上,这样的亲子游戏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特别的关爱,也让外出打工的父母能够安心地工作。

  月饼圆又圆,月饼甜又甜。18名留守儿童在共同品尝月饼的过程中感受着中秋佳节带来的快乐,整个活动现场爱心涌动、笑声不断。最后,该园还特别为每个留守儿童准备了一个月饼,让他们送给照顾自己的爷爷奶奶,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