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召开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6-08-24    鄂州文明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8月23日上午,鄂州市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姜昭定主持会议。各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局长,开发区分管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任、中心学校校长,市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市直中小学校校长和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校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凤凰街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市东方红小学等5家单位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述职发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汇报了该市在2015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的成绩,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

  古新功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基础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做好该项工作,是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采取扎实措施,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他要求,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抓好了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抓住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网吧管理等难点,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要找到切入点,建立完善的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网络;要抓住重点,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要抓住关注点,加快构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关爱服务平台和绿色通道,为他们切实解决帮助实际困难。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和责任落实,形成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合作,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家庭参与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抓特色抓亮点,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规模和声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鄂州市文明办 祝媛)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