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文化助残 有我同行

2016-08-15    鄂州文明网

 

孩子们踊跃参与志愿活动。图片来源:鄂州市特教学校

  6月3日——8月1日,由中国残联组织、李嘉诚基金会出资、湖北省残联执行的大型助残公益项目“长江新里程·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二期活动在全省若火如荼地进行。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让处于弱势群体的残疾孩子得到更好的服务,在此次活动中,申报了公益项目“让科技之花在这里绽放——残疾人电子技能培训”。

  该活动得到吴都中学七(11)班师生及家长的关注,他们将支持残疾人,为残障事业投票助力,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家长们的热情感染到了孩子。暑期里,该班组织开展“文化助残,有我同行”社会实践活动,可爱善良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小志愿者活动,自发到博物馆帮忙宣传。

  对于许多孩子来说,与陌生人搭讪,向陌生人推销,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他们一次次地迈出步伐,又胆怯的缩回来;一次次张开嘴巴,却说不出口。家长们静静的陪伴着孩子,给他们壮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帮助残疾人做些什么的决心,让他们勇敢的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他们的爱心行为也得到了不少来博物馆参观的市民们友好的支持,孩子们耐心地指导投票,真诚到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拉票成功,孩子们突然觉得是那么有成就感,信心满满,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

  通过此次参与宣传公益投票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及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学会了担当。(鄂州市特教学校 董志群)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