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鄂州市开展“红星照耀中国梦”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6-07-26    鄂州文明网

  

合影留恋。图片来源:团市委

    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团市委、市少工委于7月13日至19日组织30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寻访红色足迹,赴井冈山开展第二届“红星照耀中国梦”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讲解员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井冈山精神”。图片来源:团市委

  围绕“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仪式教学等形式,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学唱革命歌曲、学编红军草鞋、体验红军运动会、聆听革命传统教育课。

少先队员们学编红军草鞋、自己动手做饭,体验红军生活。图片来源:团市委

  在八角楼、黄洋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现场教学中,每位少先队员都认真聆听讲解、不停驻足观看、探寻先辈遗迹,一次又一次被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英雄事迹所震撼。在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中,少先队员们模拟组建了自己的团队,绘制了队旗,制定了队名、口号、队歌,让少先队员们真实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少先队员通过参观、学习、寻访,了解了当年斗争的艰辛岁月,感受了革命英雄烈士们的爱国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理解了什么是井冈山精神,同时还开阔了眼界,得到了锻炼,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