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青春作伴好读书 少年筑梦兴中华

2016-07-11    鄂州文明网

 

 

——鄂州市举办第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颁奖大会现场。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健康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由鄂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之中华经典美文征文比赛在市一中举行,来自市直、各区、乡镇共80余所学校代表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紧密结合青少年学习与生活实际,通过创新载体,较好发挥了读书教育人、陶冶情操的积极作用。此次读书教育活动主要呈现三大特征:一是坚持以读书为核心。着力培养学生好读书的习惯,为学生提供读好书的平台,指导学生把书读好,广泛阅读观点正确、内容丰富、可读性强的劳动教育读本和红军长征史料等有关方面的书籍,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二是坚持以实践为依托。广泛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布置专题讲座和主题宣传栏,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在润物无声中熏陶了青少年高尚的品德和情操。三是坚持以竞赛为动力。开展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600多篇美文进入征文比赛决赛,16位同学进入演讲比赛决赛。最终,决出征文比赛中学组、小学组一等奖各10名;演讲比赛中学组、小学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

  

  据了解,鄂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每年都设一个主题,结合青少年的思想、心理实际,创新方法,开展了各种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这一系列活动为推进我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