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移动红绿灯搬进幼儿园 大手牵小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16-06-27    鄂州文明网

    

  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为培养幼儿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6月2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鄂城大队二中队来到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全家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小朋友,信号灯有哪几种颜色,谁知道呀?”活动现场,民警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述了走路、乘车等一系列的交通常识,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同时,民警把移动红绿灯搬进了幼儿园,在模拟马路场地,民警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学习了简单的交通手势操;在案例图片展牌前,民警用身边案例,教会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通过多种形式,民警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循序渐进传播给幼儿,通过大手牵小手,以此带动文明全家行。

  

  当天,民警除了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外,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卡通读本和《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孩子告诉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争做文明鄂州人。(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