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鄂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决算分析说明

2016-12-01 11:04:00   鄂州文明网

  

  

  一、本部门本单位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负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调查研究、信息反馈和文明市民教育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落实文明委的各项工作职责,处理日常事务,协调全市各级文明办等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督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十星级文明户”活动及其考核、评比、命名表彰和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志愿服务和网络文明传播工作。通过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提高公民素质,提高城乡文明程度。

  (二)部门职能

  鄂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于1997年,2001年由编办从新核定编制。核定事业编制9人,现在职7人,退休2人。其中:主任1名,正县级;副主任1名,副县级;正科级4人;技师1人,退休2人。

  (三)事业开展情况

  文明城市测评发出倡议书30万份、知识手册8万册,召开现场调度会等近20次,组织问卷调查10万人次,制作公益广告2万块(处),编发简报通报32期,督办问题500多个。统筹道德讲堂总堂活动12场次,带动城乡基层举办1000场次。举办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6场,新建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依托主次干道、广场游园、车站等广泛发布,建筑围挡、路名牌公益广告覆盖面达95%。开展“晒家风、树新风、创十星”活动,挖掘好家风故事30多个,奖励“十星级文明示范户”300户。鄂州文明网加入中国文明网联盟。编发志愿服务记录册3000本,表彰优秀志愿者60名。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网络文明传播、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活动。选派第一书记驻长堤村,协助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改造塘渠,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二、本单位财务状况分析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本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810,000.78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收入960,000.78元,占总收入的比重34.16%,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收入1,840,000.00元,占总收入的比重65.48%,其他收入10,000.00占总收入的比重0.36%。

  (2)本年度总支出3,312,895.30元,其中基本支出1,160,069.60元,占总支出的比重35.02%,项目支出2,152,825.70元,占总支出的比重64.98%。

  2.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单位:万元

  

 

  3.收入支出与以前年度对比分析

                                                                单位:万元

  

    原因分析:(1)本年财政拨款收入与其他均增加。

                                    (2)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当年津贴调整及项目支出增加。

  4.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资产:本年末流动资产289,171.48元,比年初763,420.00元减少474248.52元,减少164%;年未固定资产274,750.00元,比年初增加0元,增长0%;本年末人均资产124,068.20元。

  (2)、负债:本年末负债31,646.00元,比年初增加1645.7元,增加954.86%。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