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首页 > 图片

践行五四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

2019-05-14    鄂州文明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奉献青春力量,4月27日,由共青团鄂州市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市青少年宫承办的“践行五四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五四主题诵读活动在博物馆广场举行。鄂州职业大学志愿者、馆属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

  历史不容忘却,爱国精神更当传承。梁启超先生说:今日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还我青岛、拒签合约……如火山爆发,势不可挡。让世界重新看待中华民族……”,百名大学生志愿者齐声朗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貌。博物馆小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及极具创意的表演形式,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展现了青少年的热血青春。整场诵读活动气氛热烈,社会教育效果良好。

  此次诵读活动,旨在教育我们的青少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鄂州市博物馆)

责任编辑:万敏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