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首页 > 图片

因为他们,鄂州更加美丽!

2018-12-18    鄂州文明网

  日前,伴随寒潮的来袭,我市近段时间降温降雨频繁,街道两旁树木上的树叶开始纷纷飘落,路边的泥沙日渐增多。我市环卫工人立足实情,加大清扫次数,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在古城路,记者看到环卫工人两人一组,手持移动水枪,不停地冲扫着从树上飘落下来的树叶和路旁的泥沙。由于连日起风降雨,路边泥沙和落叶增多,需要及时清理。还好现在有了移动水枪这种清扫神器,可以大大提高环卫工人们的作业效率。有的工人还拿起铁钎,对冲扫后淤积的泥沙进行铲除,保证卫生不留死角。

  环卫工王大娘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正是树叶大量掉落的时候,他们每天的工作任务很艰巨,尤其遇上刮风,清理起来很费劲,这一路段他们每天都要扫几遍,泥沙也是最少一个星期要冲洗一次。有时候干完一天的活累得晚上回家倒床就睡着了。

  因为有他们的默默付出,鄂州才有了最美丽的街景。看似很平常的工作却彰显出劳动人民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不管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天天坚守岗位。为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巨大贡献,正是有了这些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丽。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身边的公共卫生,珍惜环卫工人辛勤的劳动成果。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振亮)

责任编辑:梦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联盟网站

鄂州市委文明办    主办    鄂州市文明网    ©版权所有    由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