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洪港小学开展“文明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2020-07-07 11:16: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在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下,凤凰街办洪港小学经过精心准备,于6月28至30日举办了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各年级结合本年级学生实际,分别设计不同的家风、家训征集方式。

  一二年级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我的家风和优秀家风小故事进行展示、演讲,这种形式契合了儿童的心理特点,孩子们在闲暇时间都愿意对小朋友讲讲自己家的温馨故事,体现了孩子们生活在有爱的家庭里倍感幸福。

  三四年级进行了我的家风家训手抄报设计,孩子们用简单的绘画展示了自己的家风。每一划线条、每一笔色彩都洋溢着黯然的童趣。

  五六年级学生进行了“我的家风家训”征文活动,孩子们在了解家风家训的基础上,抒写出自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优美的语言中无不蕴涵着真挚的情感。

  此项活动我校已在线上全面铺开,以传承优良家训的健康风尚,树立良好的家风,促进校风的改善。以良好的家规家风,形成全社会和谐良好的风气。(洪港小学 余海祥 阳力争)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