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樊口公园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2020-04-07 14:11:00   鄂州文明网

  

  在认真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复工,320余名施工人员、120台(套)机械正在抢工期抓进度。

  3月31日,长港河对岸一派繁忙施工景象。中国一冶樊口公园项目副经理杨炳阳介绍,对岸正在进行护坡工程,采用“雷诺护垫”的特殊施工工艺,相对于以前使用的六棱块护坡,更生态环保。“它是利用护堤石缝之间的间隙以及水位涨落后自然的泥沙淤积,促进种子发芽,草也会越长越好,到时整个江滩一片绿色,非常好看。”杨炳阳说,“草长起来之后只要一次投入,后期无需维护。”

  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共包括沿江主干路桥、江滩综合整治、水系综合治理、生态园林景观、市政配套工程等五大部分。中国一冶樊口公园项目支部书记胡忠泽说,自3月18日接到复工通知后,项目部就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对复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对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樊口公园项目同时开工的有7个施工段面,其中涉水部分的桥梁深基坑、桥头0-4号承台桩基、大桥第10连预应力张拉、内河左右岸护坡等4个段面要抢在汛期前完工。

  “下阶段,我们的施工重心是生态景观部分以及沿江路路基和排水部分施工。人数峰值时能达到520余人,机械180台(套)左右。”杨炳阳说。(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