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生态梁子湖:守护舌尖安全

2019-07-24 15:11:00   鄂州文明网

  

  7月8日,在梁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安排下,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我区启动“食品安全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实践团成员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职能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全区食品消费投诉的集中点和群众投诉渠道进行了调研。

1

  活动开始第二天,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实践团成员对太和竹林街农贸市场和梁子湖高中食堂进行了常规检查体验。“在对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时,从采样到检测,从跃跃欲试到略显疲惫,让我体验到了基层检查工作的辛苦,但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实践团何林菁同学笑着说。在检查梁子湖高中食堂时,实践团成员对食堂的消毒间、面点间、留样室、仓库等地方进行抽查。“之前到食堂都是为了吃饭,今天我们以另一种身份走进学校食堂检查安全卫生是否达标,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食以安为先’的深刻内涵”“,实践团的蔡然同学感慨道。(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赴湖北省鄂州暑期社会实践团)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