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纪念建党98周年红色朗读活动

2019-07-02 08:46:00   鄂州文明网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鄂城区侨联联合江城社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藏品展暨“诵读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朗读活动。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不同行业不同领域83名归侨侨眷、海归留学生及留学生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在朗读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集体参观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藏品展,展品包括门票、邮票、毛主席像章、烟标、连环画等与红色相关的各类藏品近1000余枚(件),从不同角度让参观者穿越时空,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追忆历史永远铭记的光辉岁月。

  诵读经典在全体人员激情昂扬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17位志愿朗读者吟诵朗读或演唱红歌,歌颂我们党的辉煌业绩、弘扬革命精神。来自泽林镇留学生家属盛雨梅深情诵读《岳阳楼记》,时隔千年,我们仍能领会到范仲淹先生的忧国忧民情怀;凤凰街道老归侨许世梅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归侨对党的生日祝福;古楼街道侨眷王庆吟诵《月光下的中国》,通过朗读者抑扬顿挫的朗读声,感受宁静下的中国所散发出的强大力量;樊口街道海归留学生王孜蔚带来的朗读《歌颂党》,再一次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区侨联魏家顺诵读的《永远的丰碑》,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永无止境的奉献精神和永不动摇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红色文化、经典诵读深入侨心,加深归侨侨眷、海归留学生及留学生家属之间的情感交流,引领侨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诵读结束,与会领导为参加诵读的朗读者赠送红色书籍并合影留念。鄂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奇,鄂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熊向阳,市侨联副调研员周金兰,鄂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宏平等领导出席并参加活动。(鄂城区侨联)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