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除雪破冰温暖跨年

2019-01-02 09:58:00   鄂州文明网

  

  一场大雪不期而至,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初雪装点了城市的街巷,给居民以及来往车辆的出行通畅带来了不便,连日来,古楼街道志愿队伍整装出动,奋力清扫,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飞鹅社区———

  上月30日下午,飞鹅社区与联点共建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组织志愿者6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铲雪除冰志愿行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进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顶风冒雪进行铲雪除冰作业,南浦路、文星路及各小区都可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大家不顾路滑,不畏严寒,精神抖擞在一线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经过整整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厚厚的积雪被铲除得干干净净,为居民群众出行开辟道路,保障了居民的生活安全。(鄂州日报 通讯员李春蕾)

  儒学社区———

  上月29日,一场大雪悄然而至,厚厚的积雪成为人们出行的阻碍。

  30日下午,儒学社区同结对单位市政协、市建委、市侨联组织志愿者30人开展铲雪除冰活动,为打通居民出行的道路。

  当天,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撒上融雪剂后,扫的扫,铲的铲,清理背街小巷及小区进出口的积雪。为了防止夜里路面结冰,导致行人滑倒,社区在背街小巷行人通行的地方铺上防滑垫,为居民安全出行护航。

  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社区的背街小巷、小区进出口及楼栋门前的积雪被铲除。下一步,社区将加强排查和清扫力度,全力保障好居民出行安全。(鄂州日报 记者游晞通讯员赵金花)

  五里墩股经社———

  上月30日,正值元旦假期,五里墩股经社20余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一大早来到股经社办公楼前。

  积雪就是险情,群众出行受阻就是命令。社党委书记徐泽斌带着20余名工作人员拿着铁铲,在人们出行较为密集的集贸市场、卫生室门前及官柳南路、五里墩中巷等场所及路段,摆开清除积雪、疏通道路战场。一整天时间,一行人辗转6个湾组,对6条背街小巷及8处上下坡路段积雪进行清除,用铁铲铲出一条条行人道路。

  “请各组组长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铲积雪、保通行活动。”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中流短短20余字的通知,不到一个小时,就带来了200多名党员干部加入到清积雪、除结冰的队伍之中,他们与五里墩干群一起挥锹铲雪,疏通道路。

  30日,雪花下着不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社12个湾组主要干道人行道、十多条背街小巷全部保持通畅,人们出行未受到大的影响。

  31日一大早,寒风刺骨,气温虽然零下2度,五里墩社20余名工作人员战斗激情不减,在书记徐泽斌带领下,又进行除冰歼灭战,将低洼、积水地段形成的结冰一块块除掉,一上午时间共计除掉结冰240余处,清除残余积雪36处。(鄂州日报 记者游晞通讯员胡光宗)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