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湖北启动式在我市举行

2018-08-08 09:55:00   鄂州文明网

  

  8月7日,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湖北启动式暨第一届湖北省“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2018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鄂州站)比赛在我市举行。

  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活动中,千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六字诀和八段锦表演,获得现场观众好评。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特别是将健身气功打造成鄂州全民健身运动品牌项目,实现了健身气功站点城乡全覆盖,常年习练人数达5000余人。我市被评为“健身气功之乡”和“湖北省健身气功培训基地”,基地培训的骨干多次代表湖北省组队参加全国健身气功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活动为我市健身气功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鄂州健身气功项目水平的提档升级、促进项目普及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健身气功推广活动,同时,建立健身气功俱乐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健身气功活动中来。(鄂州日报 王凤玲)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