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鄂城新区狠刹升学宴请歪风

2018-07-26 14:03:00   鄂州文明网

  

  随着新学年即将到来,“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为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风气,鄂城新区纪工委多措并举,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严查顶风违纪问题,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QQ、短信等,广泛开展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宣传教育活动,并对家中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提醒,签订不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重申有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公开举办或变相举办宴请活动;严禁以“升学宴”“谢师宴”之名收取礼金,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公务用车或公款租车送子女入学;严禁举办其他违反规定的宴请活动。

  加大查处力度。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等方式,加强群众监督,并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从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鄂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