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团市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青年大学习 爱在鄂州”主题团日活动

2018-07-26 11:49: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希望家园大学生志愿者在鄂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深对鄂州发展规划、人文环境和历史底蕴的了解,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投身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7月19日,团市委组织24名希望家园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青年大学习  爱在鄂州”主题团日活动。 

  这24名大学生都是来自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自2013年“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以来,三江港新区团委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主动对接,争取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来鄂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服务,以自主管理、自主招生、完全免费为的模式陪伴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24名大学生先后参观了鄂州市博物馆、贺龙军部旧址、鄂州航空都市区规划展厅。参观鄂州博物馆,感受了鄂州作为吴王古都深厚的历史底蕴,了解鄂州的历史。在贺龙军部旧址,了解了贺龙在鄂城期间的革命故事,实地体验了贺龙工作生活场所。在航空都市区展厅,详细了解了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整体规划、拆迁进度及还建小区的规划设计。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还结合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和今天的活动畅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鄂州风景秀丽,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国际航空大都市和“八大新区”建设独具特色,在毕业之后,将把鄂州作为他们服务基层的首选之地。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