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规范小区养犬 共建安全文明城

2018-03-22 10:07:00   鄂州文明网

  

  “我看到微信居民群里的通知就到社区来登记了,作为养狗人,我来登记是应该的。这既对我自己负责,也对狗狗负责。”3月19日,东升社区服务大厅内,居民张女士接过犬只免疫记录本,登记了自家犬只信息,并签订了《养犬安全责任书》。 

  春天和夏天出门遛狗的人很多,狗患问题比较集中。为了建立和完善辖区犬只户籍化管理,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全面调查摸底了辖区内犬类饲养状况,并对饲养犬类的住户开展了宣传。网格员在微信居民交流群里宣传养犬登记通知,同时开展拉网式调查,对辖区内的犬只数量、种类、免疫状况和养犬人信息逐一登记,建立档案。  

  “我们家养了十几年的狗,每年3月份左右都会带着狗去打疫苗,今年要打3针。”居民胡女士拿出自己家狗狗接种疫苗的证明和狗牌,边向工作人员介绍边登记。(鄂州日报 周仪 李敏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