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公共场所控烟升级

2018-01-12 08:37:00   鄂州文明网

  

  1月8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城区部分医疗服务场所、宾馆、影院、候车室及金融、通信行业营业厅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设置禁烟标识、是否有控烟劝导员、禁烟区是否有烟蒂等。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数月。 

  1月10日9:40,检查人员来到市中心医院,发现急诊、门诊大厅以及电梯、楼道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均张贴了禁烟标识和宣传吸烟危害的警示牌。  

  10:20,一位男子进入门诊大厅前,将烟头熄灭扔进垃圾箱后才走进大厅。“如果有些市民一时大意,进入大厅前忘记熄灭香烟,我们会进行提醒和劝导。”医院引导员向莉介绍。该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卫国介绍,医院制定了医护人员学习制度,要求医护人员对吸烟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劝阻,并组织人员广泛宣传控烟,力所能及地做到人人知晓、支持控烟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宣传社会文明建设,改善公共场所控烟环境,切实贯彻《鄂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加强文明行为引导,建立健全我市公共场所禁烟控烟工作长效机制。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禁烟宣传工作,增强经营单位、管理单位的禁烟意识,提高公众禁烟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禁烟氛围,逐步减少公共场所吸烟行为。(鄂州日报 戴静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