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文明之风处处吹

2017-09-28 09:31:00   鄂州文明网

  
    “现在这条巷子新安装了六盏路灯,一到晚上,从铁路基这头一直亮到新桥那头,又敞亮又安全,孙女下晚自习回来再也不用摸黑了。”鄂州开发区内河巷60多岁的李婆婆笑得合不拢嘴。

  而这仅是开发区路灯改造项目中的一幕,辖区幼教中心教师宿舍楼每层楼都安有声控灯,铁路桥桥洞下坑洼不平的地面被水泥填平了,平时黑漆漆的桥洞也加装了照明灯,整个开发区的小区路灯做到了全覆盖。  

  开发区的文明风不仅吹亮了路灯,就连街上各主干道、小区房前屋后车辆的乱停乱放、随地吐痰、出摊占道经营现象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摩托车自行车按框停放、摆放整齐,一家家店铺门前干净整洁,人人礼貌用语……与此同时,一个个“红袖章”活跃在马路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鄂州日报 胡倩 郭惠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