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柯爱云:用爱奉献社会

2019-06-17 14:26:00   鄂州文明网

  

  柯爱云,女,43岁,中共党员,华容区临江乡芦洲村妇联主席

  在临江乡芦洲村,人们总能看到柯爱云忙碌的身影。她不为个人家庭忙,专为工作忙、为全村妇女姐妹忙,她忙的有“名堂”。2011年以来,先后获评鄂州市三八红旗手、鄂州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华容区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自从2014年12月她负责妇代会工作后,芦洲村的妇女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不断完善“妇女之家”阵地建设,扩大妇代会队伍,成立巾帼志愿者小组。同时,建立妇联、计生微信群和QQ群,群成员达到200多人。近几年来,她先后组织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平安家庭”创建、妇女信访代理试点、“会改联”试点等重点工作,日常还组织开展了“幸福家庭课堂”讲座、“两癌”免费筛查、家庭教育专题课堂、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讲座,“三八”文艺汇演及各级会议精神宣讲等活动,各项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2016年7月,长江洪水来袭,柯爱云与男同志一样上粑铺大堤防汛坚守。由于天气炎热高温,她的手脚和脸上都出现红肿,后来手和脚慢慢变形,丈夫逼着她到同济医院检查,确诊为类风湿和强直性脊椎炎。医生建议她马上住院治疗,她想到村里工作太忙,就把住院证偷偷装进了口袋,让医生打了封闭针开了一些药,稍有好转又忙了起来。

  2018年4月省妇联来芦洲村调研,吴红娅副主席安排芦洲村开展“会改联”试点工作。接到任务后,柯爱云忍着病痛开始紧张的筹备工作。在走访执委候选人时,有些人不愿意参选,都说农忙时要务农,农闲时要外出务工,没工夫做这个闲事;再说,村妇联没有经费,村委会没有财力给她们误工补贴,不愿参加妇联组织。面对困难,柯爱云没有退缩,深入农户家中走访。经过一个多月辛苦的筹备工作,芦洲村正式成立了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在全市率先完成“会改联”工作。“会改联”后,柯爱云更加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组织执委们开展妇联各项工作,受到了市、区妇联的关注和好评。

  柯爱云在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建立了农村电商服务站,通过电商平台为村民提供网上购物、网上缴费、网上销售、代收送发快递等服务,近年来为村民网上销售胡柚8000余斤,帮助农民增收1万余元。近期她又和妇联执委谋划着为贫困妇女联系手工品代加工,帮助她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赚点钱,引导她们自立自强、脱贫致富奔小康。(鄂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