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周继文:不忘初心用爱回馈社会

2019-06-17 14:24:00   鄂州文明网

  

  周继文,男,45岁,市准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市级劳模

  他凭着不改的初心、大爱的情怀,把一个弱势群体打磨成了全省一流的保安服务团队,并安置8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和退伍军人就业。公司先后获得“湖北省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全省保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1993年12月,周继文参军到武警浙江温州边防支队服役。在部队他表现优异,先后被中共乐清市委、市政府评为“抗台救灾先进个人”、被公安部授予“公安边防缉枪缉毒工作先进个人”。1996年12月转业后,他先后在武汉、鄂州从事保卫工作。当他看到有的下岗工人、失业人员和退伍军人就业困难,萌生了创办保安服务公司,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的念头。2012年,周继文辞去鄂钢保安部经理,创办了“鄂州市准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把他在部队里学到的技能和部队的作风传授给员工。

  2012年底,鄂州市巡特警支队拟定要招收70名协警员,因岗位要求高,找了几家保安服务公司均不满意,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准提保安服务公司。经过对公司考核,对员工政审,笔试、面试后,十分满意地一次性提供了70个协警岗位。2016年华容区中小学校招收保安人员12人,全省多家保安服务公司参加竞标,准提保安公司以91分的最好成绩中标。

  王吉原是一个靠吃“低保”生活的青年。3年前,父母去世后,哥哥外出打零工,王吉因身材矮小瘦弱,找不到工作,生活困难。周继文安排他到公司学习培训,教他简单的电脑操作技能。经过半个月的学习培训,王吉走上了保安工作岗位。不久,已能自食其力的王吉找到社区低保站,主动要求取消他的“低保”,他逢人便说:“是周总帮我找回了做人的尊严!”

  胡小林是周继文的战友。2015年退伍后,他一家人租住在30平米的房子里,夫妻俩找不到稳定的工作,仅靠胡小林打点零工度日,经常交不起房租。他把胡小林安排在公司上班,并想方设法帮助胡小林妻子找到了好的工作。

  2016年6月大汛期间,周继文因关节炎复发住进了医院,他不顾病痛组织三支突击队奔赴南山大堤、南港大堤、澜湖大堤等地抢险,并拿出4万元赈灾款捐给红十字会。(鄂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