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纵身跳入冰冷河水 好民警勇救落水老人

2018-01-24 10:30:00   鄂州文明网

  

  “接警后,我心里只想着落水的人没事就好,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把他救上岸,而且救人也是我的工作职责。”昨日,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樊口派出所民警孙子阳谈起1月21日救起落水老人的事情时,一脸的平静和坦然。 

  1月21日下午5时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布紧急指令,称樊口薛沟桥下有人掉河里了。接警后,孙子阳和同事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当天寒风瑟瑟,河水冰冷刺骨。河岸边没有看到落水者,孙子阳继续仔细寻找,突然听到一个微弱的呼救声从河中间的桥墩背面传来。  

  “你不要慌,我来救你了,你会很安全的。”孙子阳一边安慰落水者,一边指挥同事叫救护车,自己则迅速脱下外套携带救生圈纵身一跳,竭力游向落水者。靠近时,孙子阳发现落水者为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其双手抓住桥墩上面的一个突起物,瑟瑟发抖。靠近老人身边后,孙子阳立即把救生圈投给老人。但由于水温太低受冻且体力不支,老人一时没有抓住救生圈。孙子阳镇定且明确地告诉老人配合施救的方法,很快老人一只手慢慢的抓住了救生圈上面的绳子,另一只手抱住了救生圈。随后,在同事的协助下,孙子阳奋力将落水老人推到岸边。已经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随即对老人进行救治。后经治疗,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回到岸边的孙子阳此时才发现,自己的脚底被割了一条长约3厘米左右的伤口。“当时虽然一直流血,但我没觉得痛,反而很开心,因为人得救了。”孙子阳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才感觉到湿透衣服的冰冷刺骨。  

  经了解,落水老人姓袁,62岁,临江乡人,当天中午喝完喜酒回家途中不慎落入河中。从这里经过的朱女士听到喊救声,随即报了警。(鄂州日报 邱丹 温博侃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