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八旬老人社区义诊

2017-12-28 09:13:00   鄂州文明网

  

  每周三上午,王桂英都会来到石山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测量血压、咨询问诊,上了年纪的她,血压不稳定,又患有冠心病。过去,她都去医院检查,来回费时费力。如今,在社区医疗志愿者尹维淼的指导用药下,王婆婆的病情有所好转,血压也逐渐稳定。 

  家住石山社区的尹维淼,已年过八旬,是农工党鄂州市委会第二支部的一名老党员,1963年毕业于湖北医学院医疗系,曾任鄂州市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急诊科主任、门诊科主任等,是一位知名的内科老专家。退休后的尹维淼,其实一直都在与疾病做斗争,因高血压、颈动脉阻塞等多次住院。  

  最美不过夕阳红。尹维淼看到社区的低收入人群、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求医比较困难,尽管自己饱受疾病之苦,医者仁心的他又一次悬壶济世。他主动找到石山社区主任徐惠琴,要求为提高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而奉献余热。7月19日,石山社区志愿者医疗坐诊服务上线,尹维淼再次穿起了陪伴他多年的白大褂,于每周三上午提供坐诊、咨询服务,每月推出一次健康讲座。开始时,每周来咨询的只有几个人,现在增加到数十人。他为每一位咨询者细心检查,耐心解答各种询问,还建立微信群,传播健康知识,开展网络咨询。目前仅登记在册的医疗对象已有百余人,接受微信服务的更是数不清。  

  尹维淼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双手叠加,按住病人左侧胸膛,按压保持在一分钟100至120下。”11月24日,在社区心肺复苏培训活动中,他亲自演示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还建议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培训常态化,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健康中国”的要求。  

  居民们纷纷称赞尹维淼是社区居民的“健康保护神”。对此,他笑着说:“人在社会上,不能一辈子只想着挣钱,要有感恩思想,要懂得回报社会。我退休在家,当志愿者是有价值的事情,在生活中也有个寄托。”如今,尹维淼已然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旗帜,为美好和谐社区建设辛勤耕耘着。(鄂州日报 李婷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