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社区里的“老好人”

2017-11-06 13:31:00   鄂州文明网

  

  每个社区,总有几个闲不住的“老好人”,他们年岁不小,却依然精力充沛,乐于帮助别人。年过七旬的郑细才就是其中一位。 

  郑细才老人住在古楼街道北门社区聚龙花苑小区。2012年,小区因物业公司服务收费标准与业主意见难以统一,该物业公司只运营一年就撤离了小区。自此,小区环境卫生无人管理,乱丢乱倒垃圾现象十分突出。  

  为配合社区管理,郑细才主动承担起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职责。他自掏腰包,到街上买回几把扫帚,不声不响当上了小区义务保洁员。不管晴天或雨天,小区业主总能看到一位老人拿着扫帚,打扫住宅楼前后的垃圾。在他的感染和影响下,居民们不再乱丢垃圾,小区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摘掉了“脏乱差”的帽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郑细才当起了文明劝导员、义务宣传员。他天天在社区里穿行,有时戴着小红帽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主动说服教育,直到对方口服心服;有时,他又拿着一摞文明创建宣传单,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发动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  

  “他做的虽然都是平凡小事,却感染着社区的每一位居民。”谈起郑细才,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莉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4月,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出现白蚁。郑细才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社区查看情况,随后,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了全面的白蚁灭治施工处理,蚁害很快得到有效控制。有人问他:“您这样操劳图个什么?”郑细才笑呵呵地说:“社区变好了,大家不是都享福吗?我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鄂州日报 周慧中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