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陆秀丽:80后小区“管家”

2017-10-27 09:15:00   鄂州文明网

  

    精致的妆容、蓬蓬的短裙,10厘米的“恨天高”,这些是陆秀丽身上的标配。 

   37岁的陆秀丽是物业管理公司的经理,管理着整个然梦园小区。第一眼见到她,觉得她像个小姑娘,年轻、貌美、有朝气。但和她有过深入接触的人都说,陆秀丽是内外兼美,做事干练,能吃苦,懂奉献。

  业主利益无小事  

  谈起工作,陆秀丽总是说,工作想干总是干不完,感觉自己没做什么,却总是忙忙碌碌停不下来。每天,她要安排小区卫生保洁、给不在家的业主上门送快递、维修公共健身器材等。这些看似简单、琐碎的小事,陆秀丽都认真处理,从不马虎。  

  有一次,业主周先生停在小区里的摩托车被“盗”了,到物业管理办公室找到了陆秀丽。  

  “陆经理,今天我把摩托车停在小区里,下午上班发现摩托车不见了。”周先生气愤地说,“你们物业的安保有问题,你说,该怎么处理?”  

  “先别着急,坐下跟我说说,您的摩托车是什么颜色?今天停在哪里?”陆秀丽耐心地询问业主。  

  “红色的,停在我家楼下。”周先生说。  

  “今天中午,保安在小区里巡逻,发现有辆红色摩托车的车钥匙插在锁芯里,估计是哪位业主忘了拔钥匙,但又不知道是哪一户人家的,保安就将车子挪到车库去了,钥匙交给了物业办公室。”陆秀丽边说边从抽屉里拿出物件丢失记录本,接着,又去监控室调来监控。  

  这时,周先生摸摸裤子口袋,钥匙果然也不见了,心想肯定是中午急着赶回家做饭,把钥匙给忘了。“不好意思,是我的疏忽,还误会车子被偷了,真是谢谢你们!“周先生说。  

  核对清楚后,陆秀丽将车钥匙和摩托车一并交还给了业主。  

  “业主利益无小事,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担负的责任很大,有时候偶尔会遭到误解,但是听到业主说的一句谢谢,又觉得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肯定,干起来又有劲了。”陆秀丽笑着说。  

  现在,小区里90%的业主都认识陆秀丽,她还成了许多爹爹婆婆的干女儿,见了面总要问候几句。认真工作也很美  

  除了是物业公司的经理,陆秀丽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鄂城区的人大代表。正因如此,陆秀丽觉得自己肩上还多了一份社会责任。  

  去年创卫期间,全市都在积极狠抓创卫工作,陆秀丽说,我们也是创卫的一分子,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然梦园小区二期,几十户人家在围墙的绿化带旁用大花盆种菜,来往的居民反映,总是闻到肥料的臭味,十分影响小区卫生环境。  

  为了退菜还地,让路于民,陆秀丽和同事们做了不少努力。起初,业主们有很大的抵触心理,不少居民说:“又没有占用绿化带,这都是小区共有的面积,人人有份,种花也是种,种菜也是种,怎么就不允许种菜了?”陆秀丽主动去给大家宣传,贴通知单,挨家挨户逐个走访,上门做工作,一次不行就去两次,又向石山社区反映,请城管人员帮忙拆除菜地,经过一番劝说,大多数居民都十分配合,小区居民陈婆婆主动将自家4平方米的“小菜园”废除,将种菜的锄头扔掉,并劝说其他居民。  

  “小区是个大家庭,环境干净了,大家也住得舒服。”陆秀丽说道。创卫期间,她经常在小区除草,清除“牛皮藓”,有时还去隔壁小区帮忙除草,经常弄得满身是泥,满头大汗,很多时候指甲也弄断了,“每个女人都爱美,喜欢打扮,我也不例外,但是这并不影响工作,工作时的认真也是一种美丽。”陆秀丽说。

    家人支持是动力  

  虽然工作很忙碌,但是有家人支持的陆秀丽无比快乐。  

  有一次,小区楼道里贴满了小广告,此时已经下班了,陆秀丽想早点把它们都清除掉,于是喊来自己的爸爸妈妈帮忙。后来朋友打电话约她吃饭。  

  “在哪里?出来聚聚吧!”  

  “我在撕小广告呢!”  

  “什么?我不信,现在都下班了,不行,你一定要过来。”  

  后来,陆秀丽拍了照片发过去,朋友这才相信。  

  每天中午,陆秀丽都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待在办公室里值班。“怕业主临时有问题需要我,留在这里安心一些。”陆秀丽说。  

  这样一来,陆秀丽陪伴女儿的时间就少了。“女儿今年上初三,到了升学的关键时期,本应该多一点陪伴与照顾,但是工作忙起来,连给她做顿饭的机会都很少,觉得对她很亏欠,还好婆婆很理解,经常帮着我照顾家里。”陆秀丽说。  

  为了弥补女儿,每次工作之余,陆秀丽尽可能多地陪伴女儿,有时逢年过节去福利院看望老人,她也会把女儿带在身边,和女儿一起为老人梳头、剪指甲。“这种活动不仅可以陪女儿,还能教她如何关爱老人。”陆秀丽说。  

  现在,她们已经连续4年不间断去福利院看望老人,女儿也变得越来越懂事,每次周末休息时,她都会让妈妈多睡一会,自己做早餐。  

  “每次想到这些,我都很欣慰。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有家人的支持,内心是快乐的,我想他们是我一直坚持的动力。”陆秀丽说。(鄂州日报 姜婷 陈启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