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小区管家”夏伙明

2017-10-16 09:43:00   鄂州文明网

  

  家住粮供小区的夏伙明今年68岁,有着48年党龄的他现任南塔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在邻居眼里,他还是个热心快肠的“小区管家”。 

  粮供小区改造后安装的路灯一直没有点亮,居民晚上出行不便。2015年3月,接到夏伙明的情况反映后,南塔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召开专题会。会上,围绕路灯管理、电费收取问题,居民意见不一。夏伙明急在心里,会后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反复劝说。经过半个多月的“软磨硬泡”,大家最终达成一致:路灯单独安装电表,费用平摊。当年4月10日晚,路灯亮了,夏伙明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  

  粮供小区前身是市粮食供应公司职工家属区,由于缺乏管理,小区环境较差。“我是共产党员,必须站出来。”2009年退休后,夏伙明不愿赋闲在家,他找到8位退休的老同事,把小区的瓶瓶罐罐、破铜烂铁收集起来卖掉,用所得资金将一间老民房改造成小区活动室。小区里没有健身器材,他以身作则带头捐款,当天就凑齐了安装费。  

  看着生活环境越变越好,大家都想把这个家维护好。今年3月,居民自发组建义务巡逻队,负责社区治安、保洁工作,20名队员里年龄最长的74岁,巡逻一圈下来,要花2个多小时。夏伙明身体不好,老伴劝他退出巡逻队,他摆摆手说:“老有所养、幼有所托、困有所助,邻里之间像亲人,社区像大家庭,这就是我想要的,身体累点不算什么。” (鄂州日报 周奥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