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医者仁心姚友东

2017-10-13 10:50:00   鄂州文明网

  

  “团结协作,乐于奉献,不断追求,勇于创新”,这是鄂钢医院儿科主任兼官柳门诊部主任姚友东最早提出的“科室文化”。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二十年如一日,把青春和热血倾注到全心全意为患儿健康服务之中。

  有一次,一患儿出现过敏性休克,孩子的奶奶急得大哭,父亲爱子心切,情绪非常激动。正在巡房的姚友东发现不对后,有条不紊地组织抢救,医护之间配合默契,很快将患儿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孩子的家人转忧为喜,拉着姚友东的手再三致谢。

  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其职业性质也决定医生没有节假日。对此,姚友东从不抱怨,即便休息,也主动到社区、幼儿园义诊。今年初,他主动请缨兼管官柳门诊部之后,门诊的服务状况大为改观,受到患者肯定。2月的一天,姚友东到海南出差,途中遇到河北廊坊一名3岁小女孩突发高烧,且伴有上吐下泻。他及时诊断为胃肠型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并果断对症处理,孩子最终转危为安。后来,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引发读者关注。

  针对矮小症患者,姚友东在我市率先开展矮小症专科门诊。近年来,已建立3000余例生长咨询患儿的门诊病例。经过他的诊治,众多矮小患者恢复了正常身高,重获了自信。

  姚友东爱岗敬业的精神还体现在吃苦耐劳、无怨无悔上。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他积极推荐科室的2名年轻医生外出进修。这样一来,姚友东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常常值完夜班,接着又上白班。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姚友东却说:“能当一名医生我很幸福,无论怎么做都不觉得累,因为我从中找到了幸福和快乐。”(鄂州新闻网 卢文敏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