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信仰的力量 “大管家”

2017-10-11 09:54:00   鄂州文明网

  

    烧开水、擦桌椅、扫地面……早上8点不到,姜春苟已将村里的互助活动中心收拾妥当。这个由原村支部办公用房改建的活动中心,面积虽不大,但设施齐全,为村里的老人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今年77岁的老党员姜春苟是葛店开发区何庄村人,至今已有40年党龄。作为活动中心的常客,细心的姜春苟很快发现,由于缺少人员管理,活动中心的公共物品被损坏,卫生条件也跟不上,给大家造成了不便。  

  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活动环境,姜春苟主动请缨成为活动中心管理员。“每天来得最早的总是他,我们到的时候茶水已经泡好,走的时候又是他留下来打扫卫生。”村民姜三佑说,“他就是我们的‘大管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一直扎根在他的心里,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村“两委”委员姜冬明介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姜春苟当过生产队队长,为解决生产队280余人的吃饭问题,他带领大家起早贪黑兴修水利、开荒种地。当选何庄村村委会主任后,他更是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四处奔走,解决农田抗旱难题,为村民寻找致富门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姜春苟还与村里的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主动上门为其排忧解难;哪家闹矛盾,闲不住的他又帮着调解。“只要有余力,我就要将手中的‘玫瑰’一直传递下去。”姜春苟说。(鄂州日报 盛鑫睿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