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报送

首页 > 稿件报送

鄂州:梧桐湖畔唱廉歌 为市民送上丰盛“文艺大餐”

2018-05-16 09:15:00   鄂州文明网

  
  5月11日下午, 湖北省文艺志愿者、青年歌手刘雅进和严伟冬联袂带来一首嘹亮、庄严的《我宣誓》,拉开了“廉政新风润乡村”——到人民中去湖北文艺家走进鄂州梧桐湖暨党风廉政宣教月文艺巡演启动式的序幕。
  该活动由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鄂州市纪委监委、鄂州市文联承办,鄂州市梁子湖区纪委监委、鄂州市梧桐湖新区工委、鄂州市梁子湖区文联等单位协办。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余红岚,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中共鄂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鄂州市副市长陈少云和鄂州梧桐湖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及五百余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由湖北卫视主持人段建海和陈志主持。陆鸣、许勇、王小蝉、陈春茸、胡承忠、万莉、徐宁、谢思琴、周翔、余振江、刘婷、祝家家等近20名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轮番登场。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相声金玫瑰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陆鸣和相声表演艺术家许勇带来相声《我也来祝贺》,湖北省文艺志愿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小蝉带来京剧《红灯记》选段,湖北省第三届优秀文艺志愿者、女高音歌唱家、央视青歌赛银奖获得者陈春茸带来一曲《清白》,湖北省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女高音歌唱家万莉带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湖北省文艺志愿者、青年曲艺演员徐宁带来新创作的反映廉洁自律内容的湖北大鼓《不吃鱼的猫》,青年曲艺演员周翔、余振江、刘婷带来反映坚持原则,严格执法的小品《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戏剧牡丹花大奖获得者谢思琴和青年黄梅戏演员汪洋带来黄梅戏《廉政清风遍城乡》,一阵阵廉政新风扑面而来。

  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歌手祝家家带来党风廉政宣教月文艺巡演主题歌《幸福领悟》,湖北省第三届优秀文艺志愿者、青年歌手刘雅进和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舞蹈演员带来歌舞《欢天喜地》,青年歌手刘乐演唱《梁湖渔歌》,武汉杂技团优秀演员米灵芝、吕彦保带来杂技《顶碗》,赢得现场一阵阵掌声。启动式在湖北省第三届优秀文艺志愿者、女高音歌唱家陈春茸和湖北省首届最美文艺志愿者、男高音歌唱家胡承忠演唱的《百年梦想》中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葛昌永,湖北省第二届最美文艺志愿者、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尤,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专业画家刘正洪,湖北省指画第二代传人虞小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家范福珍等人为鄂州市梧桐湖新区赠送了廉政书画作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的号召,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并结合湖北省纪委监委开展的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组织全省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将赴枝江、阳新、英山、通山等地开展“廉政新风润乡村”——到人民中去湖北文艺家走进基层暨党风廉政宣教月文艺巡演活动,把从严治党的要求用文艺方式传播到人民群众中去,为基层送上丰盛的“文艺大餐”。(梧桐湖新区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