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湖北鄂州:道德模范基层宣讲 点亮榜样星火绽放文明之光

2019-07-30 10:28:00   鄂州文明网

  

  7月24日至26日,鄂州市“鄂州楷模道德模范”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在古楼、凤凰、西山、樊口街道相继开讲。

  道德模范通过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李晓宝是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高级检察官,从检24年,办理各类案件700余件,无一错漏。在办案过程中,是什么带给她无私无畏的勇气?是对工作的热爱,对法律的敬畏。王少荣是市福星敬老院院长,在漫长而平凡的岁月里,她像春雨般,将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爱渗透到护理工作中,多年来扮演着闺女的角色,待老人如父母,成为新时代孝老爱亲的道德榜样。肖秋兰是燕矶文化站负责人,也是省、市百姓宣讲团成员,主攻湖北大鼓,她运用曲艺表演的形式,将道德模范王家祥的故事巧妙地再现出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陈艳是鄂州职业大学团委书记,也是一名志愿宣讲员,2017年被团中央授予“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2019年被评为“鄂州楷模”等。她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群众宣讲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她的鼓舞下加入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此次活动,共吸引党员群众近400人参加,道德模范们通过宣讲,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