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鄂州市中心血站开展“讲述家风家事诵读家训家书”演讲比赛活动

2019-05-31 14:09:00   鄂州文明网

  

  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道德素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血站的道德、文化建设,2019年5月30日上午,市中心学站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讲述家风家事、诵读家训家书”演讲比赛活动。

  第一个上场的是质管科胡文辉同志,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情感,将他的家风、家训以及家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接着上场的是采血科护士姜梅,她用朴实的语言、平凡的故事讲出了她家良好的家风家训;临床服务科护士廖继芳在讲述到自己家爷爷的故事时曾一度哽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各位选手陆续登场,一展风采,最后在办公室肖盼盼甜美的嗓音下结束了演讲比赛。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手们生动、精彩的演讲让大家接受了教育,受到了启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支部书记、站长刘红胜同志最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良好的家风是家庭和家庭成员健康成长的基石,是和谐社会、诚信社会的推进动力。他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牢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践行者。(任慧文)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