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雷山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9-05-23 11:50:00   鄂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大力弘扬新时期道德模范,5月21日上午,雷山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道德大讲堂”活动,社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六个一”的模式进行,即:1自我反省、2唱一首好歌、3讲一个道德故事、4诵一段杰出经典、5作一番切身感悟的点评,激发一段善心、6送出一份吉祥。活动中大家通过高唱歌曲《做个好人》,学习孟子“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对道德不但有了感性的认识,也有了理性的思考,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道德教育,提高了自身素质和修养。活动中居民朋友纷纷谈起了自身感受,列举了身边的好人好事,畅谈今后学习努力的方向。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向身边的劳动模范学习,树立道德新风。每个人都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勤于思考,爱岗敬业,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好德。(雷山社区  刘爱梅)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