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鄂州市地理信息中心举办第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2019-03-26 14:01:00   鄂州文明网

  

  3月21日下午,市地理信息中心和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举行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本次活动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倡导干部职工树立新时代良好家教家风,传承积极传承中华美德。

  市地理信息中心和市规划院的多名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准备好的家风家规家训小故事,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悟和见解。市规划院院长秦宏志说,家风是一个家庭开展教育的起点,也是家族的共识性的道德观念,对于人的人格养成、培养荣誉感和责任感,有着积极意义。我们流淌着祖先的血液,承载着祖先的基因,享有着祖先的姓氏,祖先能成就的德、行,我们是否可以重现并延续下去?或许这才是重提家风时,每个人必当有的扪心一问。

  临近结束,大家集体诵读了《朱子家训》、《习氏家风:国事大过天》等家风家训经典著作,把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塑造了积极阳光的地信行业形象,更是鼓励职工们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家训,弘扬民族文化,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为社会传播健康和谐的正能量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讯员程雯)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