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葛店开发区妇联道德讲堂开讲

2018-11-20 11:35:00   鄂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将“十进十建”活动推向深入,将廉政文化向家庭延伸,以家风促廉洁,11月13日下午,葛店开发区妇联举办了“道德讲堂”暨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辖区内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机关女干部和干部家属代表等80多位女性参加了活动。

  活动按照“六个一”的模式进行,在《清白家风代代永相传》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之后观看了由区纪工委提供的廉政微电影《最贵的房子》等三部短片,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家以案为鉴,用清廉的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古代齐国相国田稷的家训,在朗朗的诵读声中,“非义之念,不萌于心。非礼之利,不入于家”的思想,深入现场每个人心底。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区妇联主席廖响林为大家讲述了南宋名臣崔与之的清廉故事。崔与之为保百姓粮仓“舍屋救粮”、“拒收珍宝”、“不为外甥谋官位”的故事深深感动了与会的每一个人。

  来自机关的女干部代表陈晨发表感悟:崔与之的故事让人深受感动。一个人,能拒收不义之财很可贵,但更可贵的是能在生活中事事以廉政之风要求自己。一个人,自己清廉很可贵,更可贵的是能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影响感化周边的人,其身正不令而行。现代社会已经进入“小家庭时代”,女性对家风的影响深远,是家庭的风向标,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要时刻以党规党纪要求自己,更要用自己的言行来规约和影响周边的人,成为开发区良好家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来自村妇联干部的代表刘义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理解了清廉家风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筑牢法纪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驰而不息锤炼作风,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引导辖区内妇女树立起清廉修身、廉洁齐家的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夏明光的点评中结束。他认为,本期的道德讲堂学习形式生动、感染力强,让大家对于坚持崇廉拒腐和建设良好家风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希望大家今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滋养美德、言传身教、扎实工作,带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和家庭观,努力做培育优良家风家教的表率。(鄂州政府网 张梦娇、张佩吉)

责任编辑:梦婷